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同樣為國民黨?我們應該相信他的人格嗎?

[新聞一] 立委邱鏡淳 爆金錢糾紛 93/2/14 自由時報

〔記者洪美秀╱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金月生化科技公司昨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籍立委邱鏡淳在該公司於北埔鄉設立金月廣場時,強索一百萬元公關活動費,同時要求安插百分之十五乾股成為股東,該公司股東會表示,邱鏡淳去年還接受該公司招待前往中國山西,但邱鏡淳因薪資已遭彰化銀行新竹分行查扣,該公司擔心信譽受到波及,因此才公開說明公司立場。

  金月生化科技公司股東會廖姓、劉姓及范姓股東昨天表示,該公司是引進中國山西的老陳醋原料到台灣,再加工做成各種醋的生化產品,去年已完成股東登記;不過該公司要在北埔鄉設立金月廣場時,立委邱鏡淳即在一場餐會中表示,農舍要變更為營業場所不容易,但他熟悉各種人脈,可以從中協助。

  劉姓股東與廖姓股東說,她們聽信邱鏡淳所言,也擔心邱鏡淳既已主動索取一百萬元活動費,該公司若不給,恐無法申請到執照,於是請范姓股東開立新竹第一信用合作社一百萬元的支票,由她們兩人兌成現金,再於去年十二月十八日交給邱鏡淳。

  兩位股東又說,之後邱鏡淳又主動要求以插乾股的方式取得股東身份,強調如此可協助推廣產品;廖姓股東說,她與兩位股東只好讓出部分股份,雖然股權上寫明邱鏡淳出資七十五萬元,但他一毛錢也沒給,完全是插乾股獲利。

  廖姓股東強調,最近她發現邱鏡淳的財務狀況不佳,甚至每月的立委薪資也被彰化銀行新竹分行查扣六萬四千元,再則她本人也借了一千三百多萬元給邱鏡淳本人,但他都避不見面也不還錢,她更擔心彰化銀行在調查邱鏡淳的財務狀況後,也來查扣金月公司的股份。

  針對金月生化科技公司的指控,記者到截稿前,一直無法聯絡到立委邱鏡淳本人,但他的國會辦公室則強調,金月公司完全是不實指控,邱也沒有收一百萬元公關費,甚至絕無借一千三百萬元的事,這完全是廖姓股東個人的想像;基於不傷害人原則,邱鏡淳委員不做正面回應,但會採取必要的法律途徑。

  此外,有關薪資被銀行查扣部分,國會辦公室強調,這是邱鏡淳個人的私事,不需要公開說明,他們也要求該公司不應拿邱鏡淳個人的私事做文章。

[新聞二] 政風新聞電子報

立委 誠信缺缺 奇形異狀 利委 吃相難看 更勝往昔 岳中興 報導

新竹縣北市一家公司的廖姓女董事長向竹北分局刑事組長張蒼宏報案稱,去年三月,經一名黃姓好友介紹在台北市「福華」飯店結識邱立委,第二天邱鏡淳就到公司找她,吹噓在新竹很熟,約她到新竹投資事業,以後雙方關係大有進展,還去過烏來「春秋」溫泉大飯店::。

  邱立委以周轉失靈等理由,向她要錢花用,累計到去年十二月底,有帳可查的共計八百三十五萬元現金,還說要幫她在政府機關活動,又拿走不少「活動費」。還要求公司百分之十五「乾股」,她掌握到人證、物證,她氣憤的指出,因不甘心人財兩失,不斷向邱立委催討,但邱躲她,她不得已揚言要公布醜事,邱才在今年二月六日下午,在「福華」大飯店七賢廳開了一張一百卅萬元的支票還她。

  二月十一日,廖女向警方報案稱,連續遭二通不出聲的電話騷擾與恐嚇,還有莫明其妙的簡訊,她還指她與新竹市一所研究單位任職的林姓女子和邱立委均有交往;據邱委員竹東鄰居指出,二月二日、六日林女曾到邱宅騷擾,闖進一樓,揮手掃掉桌上的文具,抗議邱委員與她交往,要求邱三方面討論分手事宜,因此她懷疑是林女恐嚇她。

  廖女的司機范網銘說,他曾任邱委員的司機,林女二月十日打了五通電話給她!給我小心一點!」醋味十足。

  廖董雖然指證歷歷,但邱及夫人古素貞矢口否認有外遇情事,並揚言要追查造謠者並保留法律追訴權!看樣子這場「四角戀」真相還有得扯呢!

[新聞三] 新竹縣

民進黨的範振宗在1997年連任屆滿後,國民黨推出鄭永金,同黨的邱鏡淳以無黨籍參選。結果民進黨的林光華勝出。2001年,鄭氏與邱氏二人又再爭雄,國民黨唯有徵召邱鏡淳參選立委,並打出「鄭永金四年執政後,提名邱鏡淳」的口號,結果打敗尋求連任的林光華。

林光華後來出任台灣省主席。鄭永金當選以後,由於立委選舉時,國民黨挺鄭態度明確,邱鏡淳急忙地繼續參選新竹縣立委。在年初,傳出親民黨大老,前縣長陳進興、邱鏡淳與民進黨合謀,結成反鄭大聯盟。企圖在換屆選舉時拉下鄭永金,邱鏡淳亦被傳出改投綠營出戰縣長,後來綠營有人反彈,而民調顯示邱鏡淳勝算不高。邱鏡淳改投親民黨,藉國親協商爭取參選縣長。新任台灣省主席林光華重披戰袍出戰縣長選舉。後來由於宋楚瑜希望國民黨禮讓親民黨,所以最後國親共推鄭永金出戰。邱鏡淳亦到場站臺。結果再把四年前鄭永金對林光華之戰再次上演,不過今次執政與在野的角色已經逆轉。

結果,鄭永金憑著人和以及政積,成功打敗這位台灣省主席。值得一題的是,邱鏡淳在選後的親民黨立委出走潮的時候回到國民黨。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安汰蚯辛苦了!

你反應出我們多年來的心聲,
加油!我有想到相關資訊會寄給你。

匿名 提到...

是啊!
突然發現邱把縣府的預算編列當是自己成績單,
根本不是邱立委爭取來的…
寫那些預算上去, 是要提醒大眾邱立委的油水錢收支嗎?

真投不下這次立委的票!

匿名 提到...

投....不下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