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邱鏡淳棄橘 重返國民黨

自由電子報 2006年2月21日

〔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棄橘投藍效應持續發酵!親民黨立委邱鏡淳日前登記重返國民黨,立法院新會期將加入國民黨團運作,未來泛藍席次雖仍維持一百一十一席過半局面,國親席次則是八十七席與二十四席,各有增減。

橘委席次減為24

邱鏡淳昨日證實,他已經登記重返國民黨,統計這波棄橘投藍的立委人數達八人,加上先前的李慶華與邱毅,國民黨團人數增為八十七席。

據指出,橘營內部仍有部分立委有意加入國民黨,預估最慢年底前,仍有新一波「棄橘投藍」浪潮,屆時國民黨團可望成為國會第一大黨。

由於棄橘投藍效應,部分橘營立委揚言重推黨產條例,「給國民黨好看」,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此感到憂心,認為新會期國親仍要密切合作,才能維持過半優勢。

國民黨昨日舉行實務研討會,包括林德福、林郁方、陳志彬、李慶安等「棄橘投藍」立委都出席,秘書長詹春柏致詞也特地說:向「生力軍」致意,但林德福等人則是笑得很尷尬。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feb/21/today-p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