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早就說陳大哥不要淌這個混水

http://tnews.cc/035/newscon1.asp?number=8283

竹北市伍福宮970名信徒,十一月二十五日組團到中部4家土地宮進香做一日遊,被檢舉向特定立委候選人助選接受招待涉嫌賄選,包括主任委員彭吉台等9九名委員跟監察人,從十三日深夜開始被縣調站等單位約談,全部移送新竹地檢署,一直問到十四日凌晨才獲飭回。

 伍福宮主任委員彭吉台等九人,十四日一早大家出現在伍福宮前,人手一香向土地公申冤,說「他們很冤枉,希望土地公顯靈,還他們一個清白」。

 新竹縣調站與竹北分局是在日前據報伍福宮召集周邊幾個鄉鎮總共970名信徒,在十一月二十五日,敲鑼打鼓浩浩蕩蕩出動20輛遊覽車,前往中部潭子等4個土地公廟進香,還席開1百多桌,連吃2餐,都不用付費,在車上每人還領到5百元,疑涉有接受招待替特定候選人賄選嫌疑。

 調查單位從十三日晚上開始,一家一家去找,把伍福宮主任委員彭吉台與委員劉守才以及監察人鄭奕棟等9人全部約談到案,詳細詢問,「這麼多人出遊錢是誰出?」,「為什麼每位信徒還在車上收到5百元旅費?」,「其間有沒有立委候選人讚助?」並要求出示所有遊客名單清冊、帳目開銷等等。

 被搞了一夜,伍福宮主任委員等9人,大家都很火大,第二天一早相約在土地公面前,燒香發誓,並向土地公申訴,說他們沒有替任何候選人賄選,只是一年一度的信徒聯誼,到中部進香,竟然被依涉嫌違反選罷法移送,感覺很委曲。

 主任委員彭吉台說,當天所有出遊交通、餐飲旅費總共71萬餘,都是由廟產所出,有銀行提領單據為憑,至於在車上所發5百元是先前向信徒所收進香出遊的登記保證金,他解釋,「如果不先收這5百元保證金,大家登記又不來」,所訂遊覽車或用餐費用都會浪費掉,是不得不為的權宜之策。

 縣議員陳榮燦當天也陪著大家一同在土地公前上香,替大家打抱不平;有多位伍福宮委員表示,當天出發前與返回聚餐場合,好像有看到某立委候選人到場致意,但也只捐了1千元讚助費而已,至於其他飲料是竹北市代會副主席杜文中與縣議員陳榮燦所捐,這些都是人之常情,他們希望司法單位能明察秋毫,還他們一個清白。 新聞幕後:據了解,彭吉台這麼多人出遊,當天都被人混上車錄影錄音,現在的選舉,還是要小心,可不要明明是贏的牌,一夜間翻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