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邱鏡淳堅持參選新竹縣長 民親合作發酵

【大紀元4月15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縣十五日電)民進黨延後新竹縣長選舉提名作業,如今國民黨籍立委邱鏡淳放話不惜退黨參選到底,此一情勢演變,讓外傳有合力攻下縣長寶座共識的民進黨與親民黨,取得更有利的合作環境。
相對民進黨與親民黨可能產生良性互動的局勢,鄭永金則對其任內的施政表現有信心,強調其施政有目共睹。針對民親合,他認為只是少數人的意見,且他對基層的支持有絕對的信心。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陳文宏針對選舉佈局,曾表示不排除跨黨合作,或徵召無黨甚或他黨優秀人才參選。另身為民進黨竹縣大老的台灣省主席林光華,也曾針對縣長選舉,多次與親民黨籍的陳進興會面商討,彼此也表示為了新竹縣的未來發展,年底縣長選舉的支持對象,可能人選有極大的空間。
林光華基於培養後進的意願,本即著手整合協商前縣長范振宗(民進黨籍)、陳進興(親民黨籍)與立委邱鏡淳(國民黨籍)、彭紹瑾(民進黨籍),以及去年年底立委選舉失利的張學舜(民進黨籍)和陳琪惠(親民黨籍),期望能推出最好的人選。
尤其去年底的新竹縣立委選舉,國民黨除提名邱鏡淳爭取連任之外,又報准葉芳雄參選,結果由葉芳雄拿下第一高票,而親民黨提名的陳琪惠卻以一千票的些微差距吞下落選苦果,此一變化也導致親民黨高層對參與輔選的鄭永金心生芥蒂。
今天邱鏡淳以強硬態度宣布退出立法院國民黨團運作,甚至決心不惜退黨參選新竹縣長,未來民進黨與親民黨若能達成共識,順利整合各路人馬,自然不無可能支持邱鏡淳參選,對現任縣長鄭永金構成強大威脅。

http://www.epochtimes.com/b5/5/4/15/n88974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