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親民?

http://blog.sina.com.tw/yvette210/article.php?pbgid=11563&entryid=2446

【實習記者林小霈/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立委邱鏡淳昨日正式宣布退出國民黨,加入親民黨。他表示加入親民黨是抱著「回娘家」的心情,並澄清退黨不是因個人恩怨,也沒有任何政治企圖,對於未來是否代表親民黨角逐新竹縣縣長,邱鏡淳語帶保留的說「很多空間」。 

親民黨團昨日上午在黨團辦公室歡迎邱鏡淳加入親民家族,曾任縣長、立委的黨內大老陳進興、立委劉文雄、張顯耀、李鴻均等人均出席致意。邱鏡淳指出加入親民黨沒有個人企圖,也沒有得到親民黨方面的承諾或期待,只是覺得一個優質的政黨有存在的必要。 

邱鏡淳表示,政黨誠信非常重要,過去他在國民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國民黨卻未遵守一人做一任的承諾,既然國民黨誠信大打折扣,決定改加入優質的親民黨,希望親民黨在每個縣市都能得到最多的榮譽。 

至於未來是否代表親民黨參選新竹縣長,邱鏡淳說,親民黨已提名陳琪惠為縣長參選人,加入後「當然很多空間」,但絕對尊重黨中央的決定。陳進興表示,未來陳琪惠跟邱鏡淳兩人的力量會結合為一體,再由黨中央推出最後適合人選,為地方服務。 

對於國民黨秘書長林豐正昨日指稱,邱鏡淳是基於和新竹縣長鄭永金的個人恩怨,才會改投親民黨。邱鏡淳於記者會上極力撇清,陳進興則補充說明絕對沒有「反鄭連線」,只是地方政治人物基於理念所做的結合,他說,親民黨既然推出候選人就希望勝選,親民黨勝選對方就落選,所以不能因為這樣就說有「反鄭連線」。\ 

陳進興與邱鏡淳昨日巧合的都穿著藍色西裝搭配橘色領帶。陳進興表示,邱鏡淳加入親民黨後,泛藍將以橘色為核心,「絕對沒有民親合」,在泛藍大團體中也找不到一點綠。 

記者會結束後,邱鏡淳在眾人陪同下前往親民黨中央,拜會副主席張昭雄、秘書長秦金生,同時正式辦理入黨手續。 

【實習記者林小霈/台北報導】由多位中國國民黨青年黨代表所組成的「馬上行動連線」,昨天宣示「四不一沒有」清白參選守則,強調黨內「沒有分裂問題」,並呼籲黨中央改革選舉制度,希望由黨代表直選中常委,並由獲選中央委員一到三十一名直接成為中常委。

馬上行動連線成員朱榮彬、鄧哲偉、鮮正華、楊超等人昨日上午在立院召開記者會,針對八月十九日、八月二十日即將到來的國民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響應馬英九的號召,希望有意參選中央委員選舉的候選人能多提政見願景,不要請客送禮,馬上行動連線提出「四不一沒有」的青年清白參選守則。 

朱榮彬表示,要端正選風、淨化選舉,以及營造黨內和諧氣氛,必須要從黨內自身做起,唯有「不買票、不送禮、不請客、不攻擊」,黨內「沒有分裂問題」,國民黨才有可能在2008年藍天蓋綠地,獲得過半數全國民眾支持,贏回執政權。 

此外,為了「讓更年輕的聲音進入中常會」,馬上行動連線主張在17全黨代表大會中,由1600位黨代表選舉210位中央委員,並同時直選31位中常委,且保障40歲以下青年中常委的一定席次,在公開、公平制度下,讓年輕人有出頭機會。 

鄧哲偉表示,改革的第一步應要改變選舉制度,中常委由黨代表直選才能直接反應民意。鮮正華則就個人參選經驗認為,要增加參選人政見發表時間二至三分鐘,讓資源稀少的年輕人有舞台發表理念抱負,才不至讓全代會流於黨內選舉大拜拜。 

楊超也呼籲即將走馬上任的馬英九主席,支票展延不是問題,黨內改革才是關鍵,要破除黨內刺繡文化,讓清流進入中常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