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慶祝馬英九無罪 - 公開邱鏡淳三進三出資料

哈哈哈!太高興了!
請大家支持絕對清廉的馬英九,
請大家看清絕對變色的邱鏡淳。
人民就是最大贏家!!!

安汰蚯

~三進三出國民黨始末~

[新聞一]
選情分析鄭永金 前途多艱內須擺平邱鏡淳 外要力克林光華
【本報記者羅緗綸】

國民黨提名立法委員鄭永金參選新竹縣長,立刻招致地方反彈,內憂之外,面對民進黨林光華也屬強棒,能否奪回民進黨執政八年的新竹縣,前途多艱。

鄭永金和落敗的省議員邱鏡淳年齡、經歷相當,均由溪南竹東地區崛起,具豐厚的基層人脈及民意代表經歷,民進黨的林光華也歷經縣議員、立法委員選戰洗禮,彼此在基層實力均有可觀。

從新竹縣最近五年六次的選舉觀察,國民黨得票率,除了縣長選舉落敗時,得票百分之四十三外,一般維持在百分之六十左右,甚至達百分之六十八,民進黨則在百分之卅到卅六之間,新黨獲票率約百分之十,但國民黨內如果鄭、邱並出,將是二三分天下的局勢。

林光華已連任兩屆立委,鄭永金曾參選縣長,雖落敗,仍獲得八萬四千餘票,後再投入立委選舉,則贏林光華三千餘票,邱鏡淳選省議員曾拿下九萬多票,已是過半數了。三方實力不難從選票中印證。

昨天邱鏡淳先後兩次發出聲明,最後撤銷了辭掉兼任新竹縣黨部副主委和參選到底等措詞激烈的文字,改為「冷靜思考,進一步規畫」、「依鄉親福祉、民意依歸」的字眼,可解讀為邱可能轉為補選立委,但也可解讀為一旦難辭「民意厚愛」,仍將披上戰袍。

【1997-05-22/聯合報/02版/要聞】

[新聞二]
竹縣 三足鼎立 情勢混沌 【林鴻圖】

新竹縣選情詭譎,國民黨提名鄭永金,省議員邱鏡淳堅持違紀參選,民進黨的林光華蓄勢已久,三足鼎立,情勢混沌。 鄭、永金是現任立委,以忠厚、踏實形象受選民愛護,本屆立委選舉時,鄭永金以最高票當選,此次獲提名後,已在全縣十三鄉鎮市的一百多個村里,進行「炒米粉」

座談會,每場有一百多人與會,鄭、永金和選民吃客家米粉拉近彼此距離,聲勢也持續拉高。
林光華也是現任立委,民進黨中央黨部最近公布他的民調聲望領先鄭永金四個百分點,林光華不但不張揚,反而步步為營。他認為較弱的區域是竹東地區,已派旗下大將服務處主任賴高志在竹東坐鎮,每天舉辦婦女會、讀書會等活動。

邱鏡淳未獲提名仍執意參選,對外宣稱是「百姓提名」,並抬出縣府主任秘書范義淵做為競選搭檔,兩股勢力結合,已造成國民黨縣黨部的壓力。

新黨一直無法推出適當人選,可能會在選戰中缺席。(林鴻圖)

【1997-09-29/聯合報/03版/縣市長選舉特別報導】

[新聞三]
2005/4/15 聯合晚報
參選新竹縣長
邱鏡淳批鄭永金 退出黨團
若鄭不退選 將退出國民黨 民親有共識支持邱以無黨籍參選 鄭上午登記 指民主政治沒有誰不能選

立委周錫瑋加入國民黨效應逐漸浮現,國民黨立委邱鏡淳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退出黨團運作,他表示,四年前新竹縣長鄭永金公開承諾只選一任,之後會支持他參選縣長,如今卻違背承諾,因此除非鄭永金退出年底選舉,否則他拒絕參加黨……

[新聞四]
邱鏡淳投橘 馬英九攔不住
縣市長選舉/新竹縣 「反鄭聯盟」瓦解 民親合作破局 邱今天退出國民黨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邱鏡淳今天將宣布退出國民黨,加入親民黨,並可望代表親民黨角逐年底新竹縣長選舉。剛當選國民黨主席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昨晚致電邱,希望邱打消此意,但遭邱鏡淳婉拒,邱向馬英九表示,「反正大家都是泛藍,若我當選,也是屬於藍軍一分子。」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晚也致電邱鏡淳,希望他繼續留在國民黨。 原本與民進黨緊密談合作的邱鏡淳陣營直言,民進黨破壞承諾在先,又想全盤接收反鄭勢力,只會「呷緊弄破碗」。今天的記者會,就是要宣告邱鏡淳才是反鄭勢力的代表。

不滿新竹縣長鄭永金違反四年前「一人一任」的承諾,邱鏡淳在三個多月前退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運作,並與三位新竹縣前任縣長陳進興、范振宗及林光華合組「反鄭聯盟」,結合新竹縣民、親勢力,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柯建銘並扮演重要角色。不料,林光華後來執意參選,民親合作破局。

據指出,反鄭的國親勢力原本訂有「上策、中策、下策」。「上策」是邱鏡淳以無黨籍方式參選;「中策」是邱鏡淳加入民進黨,親民黨暗助邱;「下策」則是林光華代表民進黨參選。

反鄭的國親陣營認為,若邱鏡淳加入民進黨,難免招致「橘綠合作」流言攻擊,再者民進黨的票能否投給邱鏡淳,連民進黨人士也不敢保證。

因此,早在五月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核心幕僚密會邱鏡淳,邱也明確告知對方,他只有用無黨籍身分參選才能勝選,否則親民黨不會幫他,對方也同意這項看法。

不料,到了六月底,林光華突然表示要選,這個月中,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再度與邱等人碰面,游支持邱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但民進黨中央態度改變,反要求邱鏡淳加入民進黨,否則將提名林光華。

這項消息完全不在反鄭的泛藍系統盤算中,且內部分析認為,馬英九當選國民黨主席後,國、親在年底縣市長的協調作業「困難重重」,因此邱才在與親民黨「默契」下,宣布退出國民黨,加入親民黨。 【2005-07-27/聯合報/A10版/政治】

[新聞五]
又兩立委 棄橘投藍

橘營立委出走再添兩人。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親民黨立委邱鏡淳與高思博「棄橘投藍」,使親民黨立委席次從上會期的卅四席銳減為廿四席。

前親民黨團總召黃義交表示,邱、高兩人重回國民黨的事,他們早已知道,親民黨團製作的成員通訊錄及名冊也是廿四人,並沒有包括邱、高,親民黨對兩人給予祝福。

黃義交表示,邱鏡淳上周就將退黨聲明交給黨團,邱退黨前並寫信給黨主席宋楚瑜表達感謝之意。

高思博表示,他重回藍營事前有向宋楚瑜和黨團報告,自己的動向已經沒什麼特別了。
黃義交表示,親民黨立委投藍,應不至於影響國親合作,目前國親兩黨總席次只比過半多一席,國親未來應更緊密合作。

【2006-02-22/聯合報/A4版/要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