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立委邱鏡淳 爆金錢糾紛

中華民國93年2月14日星期六 自由時報

〔記者洪美秀╱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金月生化科技公司昨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籍立委邱鏡淳在該公司於北埔鄉設立金月廣場時,強索一百萬元公關活動費,同時要求安插百分之十五乾股成為股東,該公司股東會表示,邱鏡淳去年還接受該公司招待前往中國山西,但邱鏡淳因薪資已遭彰化銀行新竹分行查扣,該公司擔心信譽受到波及,因此才公開說明公司立場。

  金月生化科技公司股東會廖姓、劉姓及范姓股東昨天表示,該公司是引進中國山西的老陳醋原料到台灣,再加工做成各種醋的生化產品,去年已完成股東登記;不過該公司要在北埔鄉設立金月廣場時,立委邱鏡淳即在一場餐會中表示,農舍要變更為營業場所不容易,但他熟悉各種人脈,可以從中協助。

  劉姓股東與廖姓股東說,她們聽信邱鏡淳所言,也擔心邱鏡淳既已主動索取一百萬元活動費,該公司若不給,恐無法申請到執照,於是請范姓股東開立新竹第一信用合作社一百萬元的支票,由她們兩人兌成現金,再於去年十二月十八日交給邱鏡淳。

  兩位股東又說,之後邱鏡淳又主動要求以插乾股的方式取得股東身份,強調如此可協助推廣產品;廖姓股東說,她與兩位股東只好讓出部分股份,雖然股權上寫明邱鏡淳出資七十五萬元,但他一毛錢也沒給,完全是插乾股獲利。

  廖姓股東強調,最近她發現邱鏡淳的財務狀況不佳,甚至每月的立委薪資也被彰化銀行新竹分行查扣六萬四千元,再則她本人也借了一千三百多萬元給邱鏡淳本人,但他都避不見面也不還錢,她更擔心彰化銀行在調查邱鏡淳的財務狀況後,也來查扣金月公司的股份。

  針對金月生化科技公司的指控,記者到截稿前,一直無法聯絡到立委邱鏡淳本人,但他的國會辦公室則強調,金月公司完全是不實指控,邱也沒有收一百萬元公關費,甚至絕無借一千三百萬元的事,這完全是廖姓股東個人的想像;基於不傷害人原則,邱鏡淳委員不做正面回應,但會採取必要的法律途徑。  此外,有關薪資被銀行查扣部分,國會辦公室強調,這是邱鏡淳個人的私事,不需要公開說明,他們也要求該公司不應拿邱鏡淳個人的私事做文章。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feb/14/today-so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