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邱鏡淳選民心聲] 新竹縣人真的很可憐

請問這位竹北人有沒有投作文比賽?

安汰蚯

http://www.youcute.com.tw/ccc/index.aspx?act=article&aid=117688426

竹北人 於 2008/1/10 上午 01:06:54 回應

新竹縣人真的很可憐,印象中的竹北是個鄉下,我所見到的政治人物永遠都在汲汲營營,到處包工程,撈油水…

那時候賄選更誇張,還有所謂的公定價碼,層級越高拿得越多,而且拿錢來的都是鄰居、朋友,也不用提去檢舉了,你不好意思,而且大家都這麼做。一方面我們又在作文簿裡寫選賢與能,政客花錢買票,選上之後一定又會想辦法賺回來的這種邏輯。我們在作文簿裡和精神上唾棄的這些人,卻在現實裡擁抱他。

他們在假日努力地跑場子,坐著前面閃著紅燈的黑頭車,在酒宴上裝出親切的笑容,一桌接著一桌地握手、裝熟寒喧。

你遇到問題了可以找他,如果他夠負責任,就會幫你「橋」,當然,事後的紅包可不能少。有時候覺得他們根本只是合法的幫派而已,他們就是老大,有權力,有組織,有人脈…
你要和這些人談什麼政治理想、抱負和願景呢?

所以為了利益,可以自由出入任何政黨,興建工程只是要讓自己政績好看,更重要的是油水、回扣。最後這馬馬虎虎、減料的工程,總是那些驗收人員在海南島驗收通過的…

這次生醫園區上百億的預算,我想大家都虎視耽耽吧…

大家一直在罵的某人,只是代表典型的其中一位而已,目前的地方生態,像新竹縣這種鄉下,整個就是一個共犯結構,只是這位剛好做得更差一點,錢拿多了一點,得罪其他同夥多一點、事情做少一點,最後讓人看不下去的一位幫派老大而已…

這次的立委選舉,我是非常高興有不一樣的新面孔出現,有身為政治人物的理想、願景,和最難能可貴的「執行力」!燃起了我的希望,即使是要獨自面對錯綜複雜的利益關係,憑著是一股熱血,我也要支持,因為身為人,不總要懷抱著明天會更好的夢想嗎?

每個人都想過好生活,每天上班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當然是為了讓家人更好,讓生活更好。

而選舉當然也是一樣,難道有人不希望選出來的人可以帶給你更好、更幸福的生活嗎?

回到實際層面,講難聽一點,我再怎麼選,都會比某人好。做了好幾屆,拿不出政績,講到自己出席率太低只會罵爛雜誌、離台北太遠。最後只好在選舉前拚命抹黑對手,一方面又不停地在政見、口號上抄襲對手...

而且就如前面網友所言,如果再採取這種策略,只會增加我的反感而已。

讓原本我這張區域票已決定要投、決定要懲罰民進黨的這張不分區立委政黨票,轉向投給綠黨或紅黨吧…

竹北人 於 2008/1/10 上午 01:06:54 回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