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可以拒領立委票.....

各位國民黨的朋友,
投不下去可以拒領立委票。

安汰蚯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4173913.shtml

選票有4張 拒領任一種不罰
【聯合報╱記者陳嘉信/台東報導】
2008.01.10 04:54 am

立委選舉與公投再兩天就投票,選民最近都陸續收到投票通知單,但是仍有不少人霧煞煞在問「到底要怎麼投」?

縣選委會行政室主任王錦機這幾天接到不少詢問立委選舉併公投票怎麼投的電話,也有人責問,「我只要投立委票,幹嘛給我公投票的通知單?」

王錦機說,這次選舉併公投有4張選票,其中黃色選票是立委選票,白色為政黨選票,兩個公投票均為粉紅色。立委與政黨選票,一票選人,另一票投政黨,各自獨立行使;公投票也是。

另外立委選票與公投等4種選票,不論任何一項都可以選擇是否領取行使,拒領不罰。但領了選票,不可以攜帶出投開票所或撕毀,違者開罰還可能坐牢。另領了選票未圈選可以當場退還,投錯票匭依然有效。

不過,這次選舉選票種類多,規矩也多,有不少人仍「莫宰羊」,為避免麻煩,不想去投票者大有人在。

擔任選務工作的某國小邱主任說,他清楚這次選舉遊戲規則,不過因選票種類與投票動線多又複雜,他擔心會發生糾紛。

縣政府朱姓課員說,早先立委選舉併公投採一階、或二階,紛紛擾擾,現雖採折衷方式,但選務人員與選民都還在摸索,誰也難保不會發生事。不管怎麼樣,他會去投立委、政黨票,是否投公投票還在考慮。

劉姓公務人員說,選舉就是把圈選的選票投入票匭,很簡單,但卻變成政黨惡鬥的四不像產物,他認為公投與大選應該分開舉行,不要成為政黨惡鬥的藉口。

林姓婦人說,她家有5個人有投票權,算一算全家要領20張票,但因選票顏色不同? 她光是想,頭都昏了,她已決定別人怎麼投,她就跟著投,以免出錯。

【2008/01/10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